Thursday, October 6, 2011

一个月。。

今天。。十月六日。。
我来砂拉越已经一个月了。。
整整一个月里。。我做了什么?我不知道。。
每天糊里糊涂的过。。日复一日。。
昨天。。我的朋友问我。。你想过你的人生要怎样过吗?
我顿时安静了。。我不知道答案。。他跟我说了很多。。一个小时半的畅谈。。
我突然有种生疏感。。他不像我认识的人。。
在我二十年的生活里。。他是我认识觉得最特别的人。。
他的想法很复杂但却很实际。。他的人生看是过的舒坦却不然。。
最近。。他跟我说了很多他自己的小故事。。我突然觉得我是不是1太虚度光阴了。。
我懵懵懂懂的进了大学。。浑浑噩噩的过了二十年。。
我却不知道我人生里到底想要追求什么。。。
他虽然跟我说了很多很多但我听进去明白的真的很少很少。。
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?我真的很疑惑。。很想知道。。
顿时我想想想我该怎样走我接下来的生活。。。想想我要的到底是什么。。

他问我明白吗?我说一点点。。他说没关系这是一个你到死为止才要回答的问题。。
到死才要回答的问题?这句话让我更疑惑。。
有时我觉得我是在逃避我所面对的问题。。我常常祈祷着它不要发生就好。。却不愿面对。。
死?他说他不怕死。。但很怕身边的人离开他。。这是个我从没想过的问题。。
死?难道我希望自己要死之前却发现人生里一点颜色也没有?
死?难道我希望自己带着遗憾死去?
我真的不懂。。。
人追求的东西到底有多少?
而我追求的又是什么?

2 comments:

-- said...

值得深思的問題。
就好像,其實我也不懂我為什麼要跑到那麼遠,花那麼多錢來讀書一樣。
讀完了,就真的會成功嗎?
答案沒人知道。
唯有朝著你現在的目標,繼續走下去,往後的日子,你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的。
加油~

Ice-Cream said...

那个跟我说话的哥哥啊?